(内比都15日讯)缅甸当局继续扣押国务资政昂山淑姬,法庭聆讯由原定周一押后至星期三。多个大城市据报有军车部署,但继续有民众上街示威,抗议军事政变。

综合外电报导,在最大城市仰光的缅甸央行总部外,大批民众叫口号,马路另一边停泊多辆载满军警的车。有示威者在装甲运兵车前,举起写有反对政变字眼的标语。

Advertisement

仰光市中心商业区一带,亦部署了至少4辆水炮车,目前市内大致平静,凌晨时段一度中断的互联网通讯据报已逐渐恢复。

在另一大城市曼德勒,早上亦有医护人员游行,声援月初军事政变以来据报一直被软禁在首都内比都寓所的国务资政昂山淑姬。

Advertisement

昂山被指使用违法进口的对讲机,早前被警方控以违反进出口法,拘留期限原定周一届满。内比都法院同日处理案件,但代表律师引述法官指,昂山将被继续拘留至星期三,他估计届时的聆讯,昂山会视像出庭,他仍然尝试寻求跟昂山见面。

Advertisement

早一晚,军方据报大规模调动装甲车辆到仰光、曼德勒等大城市,是月初军事政变以来首次。

社交网站流传的影片,见到周日深夜相信是仰光市内,火头处处、火势猛烈,网民声称是民居被纵火。

Advertisement

东北部克钦邦一间发电厂外,示威者跟警方激烈对峙。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一度发推文,警告有迹象显示仰光可能有“军事行动”,呼吁在当地的美国公民暂避。

欧盟、英国及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驻缅甸大使馆发声明,促请军方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