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4日讯)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周六(13日)晚间发生7.3级强烈地震,有超过100人受伤,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核电厂也没有异常。

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发生在13日晚上11时08分左右(大马时间晚上10时08分),震中位于福岛县外海,深度为60公里,就连远在数百公里外的首都东京,都能感觉到摇晃。

Advertisement

不过,气象厅周日(14日)将地震规模从7.1级修改为7.3级,还将震源深度从60公里修改为55公里。

有专家形容,这起强震是2011年日本东部“311”大地震的余震。

Advertisement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地震至少造成104人受伤,其中在福岛就占了54人。

Advertisement

路透社位于福岛的一名摄影记者说,他所在的酒店10楼摇晃了一段时间,酒店内有一名男性在跌倒并撞伤头部后送医。

而电视画面则显示,商店的玻璃被震碎、屋内的酒瓶散落一地,而建筑物外墙的砖瓦也被震落。

Advertisement

NHK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初步约有95万户停电,停电范围看似集中在日本东北地区,包括福岛和邻近的县。

日本东北电力公司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日上午6时,福岛和宫城县仍有大约300户家庭断电。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日称,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核电厂没有报告任何问题。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和福岛第二核电厂、位于新泻的柏崎刈羽核电厂,均未有异常发生。

东京电力并表示,核电厂周遭的辐射水平没有改变。

这起地震侵袭福岛之际,距离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10周年只有数周。当年强震引发的大海啸摧毁了福岛第一核电厂反应堆冷却系统,震灾造成反应堆熔解、辐射外泄,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以来,最危险的核能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