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偕同第一夫人吉尔在推特发布的影片中祝贺牛年快乐,拜登也誓言扫除针对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与仇恨犯罪。

综合外媒报导,拜登与吉尔(Jill Biden)两人坐在布置喜气的房间中,在约2分钟的影片中,拜登首先代表两人祝贺新春愉快。

Advertisement

吉尔接着表示,这是辞旧布新也是欢庆的时刻,铭记过去经历的悲欢忧喜,展望摆在眼前的所有可能。“就像纸灯笼一样,我们让希望照亮前进的道路”。对许多美国民众来说,再没有比现在更需要一个崭新开始的时候。

拜登在影片中说,这场大流行损失了许多生命、影响众人生计,并提到他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扫除针对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骚扰与仇恨犯罪。

Advertisement

他说:“不论种族、背景、宗教或语言,所有人都应被有尊严、有尊重的对待。”

Advertisement

吉尔提及牛年象征的韧性与毅力,这也一次次从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身上看见。第一线人员冒着健康风险为大家安全努力展现的勇气、付出时间与才能协助需要帮助的邻人。前方虽然艰苦重重,但必能有更强大力量面对挑战,团结将能使未来一年更加光明、美好。

拜登最后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能从彼此、家庭、社区中找到力量与喜悦,“祝福大家幸福、健康、繁荣昌盛。新春快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