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讯)中国公安机关近日捣破制造假冒新冠病毒疫苗的工厂,逮捕80余名嫌犯,并扣查逾3000支生理食盐水冒充的假疫苗。

据新华社周一(1日)报导,按照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江苏、北京及山东等地的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宗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的案件,拘捕80多名嫌犯,并在现场检获3000多剂假疫苗。

Advertisement

当局审讯查明,发现自去年9月以来,孔姓嫌犯等人为牟取暴利,透过向预灌封注射器组合件注入生理盐水,加工制作假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

公安机关称,目前孔姓嫌犯等人所制售的假疫苗流向均已查明。

Advertisement

但报导没有提到这些假疫苗具体流向什么地方,以及有多少人已经注射假疫苗等。

Advertisement

公安机关也提醒民众,应通过正规渠道施打疫苗,以免上当受骗,并呼吁一旦发现非法买卖或制假售假等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举报。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被查获的假疫苗为仿冒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在中国简称“国药”)旗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的“爱可维”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爱可维”新冠灭活疫苗,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获准上市的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