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指出,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已扩散至70个国家。

另据外媒引述官方数据统计,过去一天新增超过1万8000人死亡,再创纪录新高。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表示,率先在英国发现、传染力更高的变种病毒(VOC-202012/01)目前已扩散至70个国家,比一周前多出10国。

至于在南非发现的另一种变种病毒(501Y.V2),目前也扩散到31个国家,比先前多出8个国家。而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B.1.1.28 P1)则已传入8个国家。

Advertisement

据法新社引述官方数据统计指出,近几个月来每日死亡率一直在上升,周二(26日)全球共有1万8109人因染疫死亡,再度创下纪录新高。

Advertisement

至于1月20日至26日的一周内,全球病故人数也高达10万1366人,平均每日有1万4000多人病逝,这也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