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7日讯)缅甸周三(27日)启动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医护人员和志愿医务工作者率先注射了由邻国印度捐赠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疫苗。

路透社报导,仰光综合医院负责疫苗施打的卫生部官员吞敏(Tun Myint)说:“这将形成减少感染率的状况,因此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种缓解。”

Advertisement

缅甸卫生部表示,下一批要施打疫苗的群体是国会议员,他们将在本周五和周六注射疫苗。

缅甸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成功控制了确诊病例数,如今在对抗第二波疫情。

Advertisement

至今,缅甸已录得13万8000宗病例和3082宗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作为全球最大制药国家和最大疫苗生产国,印度正展开疫苗外交,并已于本月20日开始出口两款新冠疫苗给邻国,包括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如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和马尔代夫等。

上周,缅甸接受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生产的150万剂冠病疫苗。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中国也已承诺向缅甸等邻国提供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