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一在佛罗里达州正式成立办公室,持续推进他任内的政治议程。

特朗普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该办公室将处理特朗普作为美国前总统的职务,并强调,“特朗普永远都会是美国人民的捍卫者”。

Advertisement

声明指,这个办公室将“负责管理特朗普的书信往来、声明、公开活动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运动来延续特朗普行政团队的议程。”

特朗普于本月20日正式卸任,他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的欢送仪式向支持者喊话,说他“将以某种形式回来”。他飞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后,即未再公开露面。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一正式把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文送交参议院,参议院预计将在2月9日开始举行弹劾审讯。

Advertisement

弹劾条文中指控特朗普在演说中煽动支持者于本月6日强闯国会,酿成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