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5日讯)英国副首席医疗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警告,已接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的人仍可能将病毒传染他人,因此应继续遵守防疫封锁规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范塔姆投书《周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写道,科学家“确实还不知道疫苗对病毒传染的影响”。他表示,疫苗带来“希望”,但感染率必须尽快压下。

Advertisement

学者出身的范塔姆说,从来没有百分之百保护力的疫苗,因此也不保证接种后不会染疫。

他还表示,有可能在接种后2到3周内感染病毒,因此“最好”等“至少3周”,让年长者免疫反应完全发挥。

Advertisement

范塔姆说:“即便打了两剂疫苗,你可能还是会将武汉肺炎传染其他人,让传染链持续。行为改变恐会继续散播病毒,让病例数居高不下,并让其他也需要疫苗但接种顺序排在后面的人面临风险。”  

Advertisement

英国周日通报新增3万4起确诊病例、610人病亡;全国累计364万7463人染疫,9万7939人病故。英国境内除了变种病毒“B1.1.7”之外,截至目前为止也发现77例南非变种病毒“501Y.V2”确诊病例。

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国80岁以上长者约有75%已接种第1剂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