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25日讯)纽西兰周一证实国内出现两个月以来,首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患者为1名有外游纪录的56岁女性,但在检疫中心隔离2星期后才确诊武汉肺炎,患者体内检测到南非版本的变种新冠病毒,怀疑于隔离中心受感染。

综合外电报导,该名确诊女患者于上月30日从外地返回纽西兰,抵达后随即入住位于奥克兰的检疫中心隔离2星期,两次武汉肺炎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才正式回家。

Advertisement

不过,患者其后出现病征,最终确诊感染南非的变种新冠病毒,亦是纽西兰自2个月以来,再度录武汉肺炎个案。

当局表示,暂时未出现其他本地感染个案,怀疑该名患者由同一间检疫中心的隔离人士所传染,正研究病毒会否透过通风及冷气系统传播。

Advertisement

卫生局局长布卢姆菲尔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已追查到与该名患者有密切接触的15名人士,目前正与他们联系,其中她的丈夫及发型师的武汉肺炎检测结果证实呈阴性。

Advertisement

纽西兰被视为成功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其中一个国家之一,国内迄今仅录1927宗确诊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