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5日讯)日本《朝日新闻》最新民调显示,首相菅义伟内阁的支持度为33%,远低于去年9月中旬接任时的65%。不仅如此,仅15%认为菅义伟在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上“有发挥”领导能力,认为“未发挥”者高达73%。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今年度的东京奥运、帕运,在3个选项中,仅11%支持“今年夏天举办”,51%认为“再度延期”,且有35%倾向“停办”。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日本民众对于菅内阁抗疫表现多有批评,令支持率滑至33%,不支持率则升至45%;自去年9月以来,内阁支持率呈现一路下滑趋势。针对政府迄今的防疫表现,“不予好评”占63%,“给予好评”为25%,去年12月的同项目调查则是56%及33%。

为防止疫情扩大,菅义伟先后在11个都府县颁布紧急事态宣言,有80%民众批评做得“太慢”,认为“适当”占16%,“太快”则有2%。对于政府要求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呼吁餐饮业提早关门的措施,逾半人回答“不够充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