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4日讯)西班牙军事最高指挥官、参谋长比利亚罗亚(Miguel Angel Villaroya),传出插队施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的丑闻,等于是空降到优先名单的更前面,在东窗事发后被炮轰到下台。

路透社报导,西班牙国防部长罗夫莱斯(Margarita Robles),听闻参谋长被媒体揭发插队接种疫苗后要求他提出说明,最后比利亚罗亚决定辞职。

Advertisement

不过,西班牙国防部在其辞职声明当中,并没有明确指出比利亚罗亚是否已注射了疫苗,只强调他没有打算用不合理的特权来破坏军队的形象,比利亚罗亚“只是做出他认为正确的决定,孰料却损害了军队的形象”。

外媒目前联络不上比利亚罗亚,无法得到亲自回应,而西班牙人对于参谋长的行为一致感到愤慨。有民众表示,他的另一半已经67岁了,患有失智症而且是盲人,但夫妻俩还是乖乖等待疫苗,不知比利亚罗亚是不是比他们更重要才能插队接种。

Advertisement

西班牙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开始失控,周五(22日)单日新增4万2885起确诊病例,目前累计249万9560人染疫、5万5441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