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3日讯)斯里兰卡卫生部长万尼亚拉齐曾公开赞同以巫术和魔法药水防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不过斯国官员周六表示,万尼亚拉齐被验出确诊,将自主隔离。

法新社报导,万尼亚拉齐(Pavithra Wanniarachchi)曾公开喝下魔法药水,并认可其防疫功效,制药的巫师宣称喝下之后可对这项疾病终生免疫,但后来被揭发魔法药水成分是蜂蜜与肉豆蔻。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万尼亚拉齐接受一名自称是神明的人的指示,将“圣水”倒入一条河中,认为如此便可终结疫情。

官员表示,在万尼亚拉齐周五确诊后不久,拥有2100万人口的斯里兰卡就批准紧急使用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

Advertisement

一名卫生部次长先前也曾喝下万尼亚拉齐推荐的魔法药水,本周稍早确诊。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的医生曾说过,没有科学依据能证明这个糖浆的功效,而且目前没有武汉肺炎的已知疗法。

但上个月仍有数千人不理会限聚令,一窝蜂涌入斯里兰卡中部一座村庄,购买由自称有巫术的木匠班达拉(Dhammika Bandara)制作的药水。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疫情延烧,去年10月初染疫和病殁人数分别为3300人和13人,如今一路飙升,本周染疫人数已将近5万7000人,死亡病例来到2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