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2日讯)再传出日本将取消举行东京奥运会,英国传媒报导,日本政府私下认为在新冠疫情下,不可能如期今个夏天举办奥运,计划将目标改为争取东京举办2032年奥运,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否认报导。

东京疫情持续,即使进入紧急状态,似乎都未见有减退迹象。英国《泰晤士报》引述执政联盟内一名高层官员报导,日本内阁高层官员私下已有共识,认为鉴于新冠疫情,如期在今年7月举行东京奥运非常困难,他个人亦相信,东京奥运不会如期举行,只是没有人愿意首先开口宣布。

Advertisement

他又说,日本当局将放眼2032年,希望东京届时能举办奥运。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坂井学否认报导。首相菅义伟强调,会跟东京都政府紧密合作,努力实现东京奥运。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就发表声明,指所有合作伙伴,包括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等,都正全力为今年举行奥运会做准备;又说会继续尽一切力量,举行一个安全的奥运会。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早前说,会在3月25日奥运圣火开始接力传送前,有最后决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日本共同社访问时就指,目前无理由相信7月不会举办奥运,所以没有代替方案。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原本在去年7月举行,但新冠病毒肆虐,当局决定押后一年,期望疫情可以在这段时间平息。但现时距离7月仅剩半年,疫情不但仍然严峻,甚至出现变种病毒。近期一项调查显示,80%受访日本人反对今年举办奥运,担心病毒会进一步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