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初就积极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他周四加强戴口罩规定,并下令搭机入境旅客须隔离检疫。

法新社报导,拜登在入主白宫第一个全天上班的日子签署10道行政命令。他告诉国人,美国感染武汉肺炎致死人数,可能从现在的40万人攀升到下个月的50万人,因而需要采取严厉手段。

Advertisement

拜登说:“我们正处于国家紧急状态,是时候如此看待了。”他还表示,经过前总统特朗普时代的分裂不和后,他想要重新建立社会大众的信任。

拜登说,在他执政下,科学家将“不受政治干预”,并承诺“当我们犯下错误时,我们将坦诚相对”。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表示,旅客搭机前,除了需要病毒筛检呈阴性外,抵达美国后也须隔离。这比特朗普执政时期订下的防疫规定更严格。

Advertisement

拜登签署的其他命令还包括为目前绊手绊脚的疫苗接种计划重新注入效能,以及针对大众运输加紧戴口罩的要求。

尽管疫苗在特朗普执政最后一年以极快速度生产,但推出时却显得混乱。

Advertisement

拜登已订下目标,要在100天内替民众施打1亿剂疫苗,他的首席专家们认为很有可能达成。迄今,美国仅有1650万人接种疫苗。

福奇力捧拜登政府

特朗普曾对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口出怨言,如今拜登也恢复了福奇在白宫首要且受人瞩目的顾问角色。

福奇表示,拜登政府会在抗疫上对国民开诚布公,又指所有决策都会基于科学及证据。他预期若70%至85%民众在夏天完结前接种疫苗,情况可在秋天时回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