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1日讯)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严峻,英国单日死亡人数再创新高。英国周三新增近4万宗确诊,累计受感染人数突破350万,再多1820人死亡,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天创新高,累计已有9万3290人丧生。

综合外电报导,首相约翰逊对死亡人数持续高企感到震惊,指未来数星期抗疫工作艰巨,当局会加快为高危群组人士接种新冠疫苗,相信到了春季疫情会好转,英国目前已有超过46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法国就新增2万6000多宗确诊,是自11月中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人数上升至逾296万,7万多人死亡。

而累计有92万人染疫的荷兰,首相吕特要求国会通过在全国实施宵禁令,禁止民众在晚上8时半至凌晨4时半外出。

Advertisement

荷兰国会将于当地周四就宵禁令进行辩论,如果获通过,将会自二次大战以来当地首次实施全国宵禁。

Advertisement

另外政府又提出,由周六起禁止所有来自英国及南美洲国家的航班入境,防止变种病毒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