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联邦参议院周三加快脚步让新政府成员到位,通过前中央情报局官员海恩斯(Avril Haines)的国家情报总监人事案。

综合外电报导,海恩斯同时获得共和党、民主党人的支持,参议院以84票对10票的票数,大比数通过海恩斯成为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更成为美国首位出任国家情报总监的女性。

Advertisement

51岁的海恩斯是情报界老手,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副中情局(CIA)局长以及副国安顾问。

鉴于前总统特朗普被控政治化并背离情报圈,海恩斯承诺会保持政治中立。

Advertisement

她同时表示,历经特朗普政府风风雨雨4年,会寻求与美国盟邦各情报单位重新建立信任。

Advertisement

据悉,属共和党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鲁比奥(Marco Rubio)早前表明不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以便尽快处理有参议员反对确认海恩斯提名的情况。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感谢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合作,以致参议院能够在当晚迅速确认海恩斯的提名。舒默又指希望两党有更多合作,让拜登内阁可在国家面临危机时迅速就位。

Advertisement

民主党人取下佐治亚州关键两席,可全面控制参众两院。舒默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仍未达成权力分配协议,预料会为拜登内阁提名通过带来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