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1日讯)中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多点爆发,上海也成为最新疫情爆发地区。上海当局周四宣布出现3例本土确诊,一处居民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且居民将集中至宾馆隔离;主动筛查出病例的两家医院已暂停门诊。

据上海市卫健委,周四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两名患者,分别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外包后勤保障人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对相关人员的核酸例行检测中所发现,二人为住在同一小区的邻居;另一名患者则是其中一人的朋友。

Advertisement

当地已追踪到3名病例的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8人,25人阴性。当地已筛查相关人员1万4411人,1万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人员原则上不离沪

Advertisement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Advertisement

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称,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已实施封闭管理,但由于当地房屋属于二级以下旧里,长期封闭管理不便,确定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

此外,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今天全上海市各大医院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