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任期剩下数小时之际,再批准赦免73人,并为另外70人减刑。当中包括涉嫌替大马富商刘特佐,非法游说美国政府停止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的埃利特布洛迪(Elliott Broidy)。

综合外电报导,布洛迪是特朗普于2016年总统大选的重要募款人。

Advertisement

布洛迪在特朗普执政初期,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财务副主席,他试图代表他国政府,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左右特朗普政府。

白宫周三发表的行政宽恕声明说:“布洛迪先生以其众多的慈善事业而闻名,包括代表执法单位、军事和退伍军人,以及犹太社区。”

Advertisement

报导称,特朗普特赦布洛迪的决定,意味着特朗普决意还这位重要政治盟友1个最后人情。

Advertisement

布洛迪在去年的认罪声明中,承认接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游说美国司法部放弃没收大马华裔富商刘特佐的财产。目前仍在逃的刘特佐,被控从大马主权财富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盗取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