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9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解除针对欧洲国家及巴西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禁令,但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明确表示,拜登上任后不会取消这一禁令。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在获得白宫新冠病毒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和公共卫生官员支持后,于当地时间周一(18日)签署了行政令,解除针对从欧洲大部分地区以及巴西抵美的非美国公民旅行禁令。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解除旅行限制的行政令将于1月26日生效,时间点就在特朗普下台后6天。同日生效的还有最新的针对所有国际抵美访客的新冠病毒检测要求。

但随后,拜登的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推特发文写道:“根据我们医疗团队的意见,(拜登)政府并不打算在1月26日解除这些限制。”

Advertisement

她还说:“随着疫情的恶化以及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不断在世界各地出现,现在还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Advertisement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签署命令,要求从1月26日起,几乎所有的航空旅客都必须提交新冠病毒阴性的检测结果或新冠病毒疾病痊愈的证明,之后才可入境美国。

特朗普去年颁布的旅行禁令基本上禁止所有14天内去过巴西、英国、爱尔兰以及欧洲26个申根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

Advertisement

普萨基指出:“为了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我们计划加强针对国际旅行的公共卫生措施。”

但至于是否扩大禁令使用的国家和地区,拜登过渡团队并没有予以回应。

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卸任,拜登则会正式入主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