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三(20日)举行总统就职典礼,首都华盛顿正加强保安,大批国民警卫军驻守戒备。美国国防部要求联邦调查局(FBI)严格审查在华盛顿驻守的国民警卫军背景,以防有内鬼在拜登就职典礼捣乱。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6日攻占国会大厦造成华府骚乱,其中一些滋事份子被发现有现役或已退役军人背景。

Advertisement

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表示,国防部官员忧虑在拜登就职典礼的潜在威胁,亦已要求所有指挥官留意自己的队伍会否有异样。麦卡锡指,目前为止,他与其他领袖未发现有任何威胁的证据。

不过,麦卡锡强调,会继续对在华盛顿驻守的国民警卫军展开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背景检查,又指国民警卫军正接受如何识别内鬼的训练。

Advertisement

因应FBI早前警告,全国50州首府、华盛顿可能出现暴力示威,全国逾1/3州,已调动国民警卫军驻守州议会大楼。

Advertisement

而在华盛顿,则会有多达2万5000名国民警卫军驻守戒备,规模是以往的至少2.5倍。华盛顿市长鲍泽强调,不只国会山庄会加强保安,整个华盛顿特区亦会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