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8日讯)澳洲首席卫生官员墨菲(Brendan Murphy)周一表示,尽管展开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种,但澳洲今年不太可能对旅客开放国际边界。

身为澳洲因应疫情的主要顾问,墨菲表示,预计2021年将不会恢复进出澳洲的自由流动旅行。

Advertisement

墨菲告诉澳洲广播公司(ABC)说:“我认为我们今年大多数时间,大体上仍将受到边界限制。”

他表示,即使有许多人接种疫苗,仍不知道是否足以避免病毒传染。“隔离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Advertisement

澳洲自2020年3月以来就对海外旅客大致关闭边界,以遏制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每周只准许有限人数的公民和他们的家人返国。

Advertisement

结果导致数以万计的澳洲人仍滞留海外,至于返回澳洲的旅客则必须支付大约3000澳元(约9320令吉),作为隔离在旅馆内14天的费用。

澳洲已确保取得辉瑞药厂(Pfizer)/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以及牛津大学/阿斯利康(AstraZeneca)所研发的2款武汉肺炎疫苗,并计划在2月底展开接种行动,但目前仍在等待医疗监管当局的核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