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17日讯)挪威再有6人在接种辉瑞及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后死亡,累计死亡人数增至29人。

综合外媒报导,挪威当局指,死者涉及的年龄群组由80岁以上降至75岁,又指当地只有辉瑞疫苗,认为所有个案都与其有关。

Advertisement

当局至今已为13具尸体验尸,他们都是本身有严重病患的长者,在接种疫苗后,曾出现反胃、呕吐及发烧等副作用。

报导指,挪威目前已为至少4万2000人接种首剂疫苗,当中大部分是长者或易受感染人群。当局指,接获其他国家也有死亡个案,但未收到相关细节,强调各国优先接种群体存在差异,可能影响包括死亡在内的副作用报告。

Advertisement

辉瑞则指,公司与BioNTech正与挪威监管机构合作,调查挪威的死亡事件,强调至今出现事故宗数属预期之内,不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以色列13人现面瘫副作用

同样安排民众接种辉瑞疫苗的以色列,近200万人口已接种首剂疫苗,最少有13人出现面瘫的情况。当局预计实际数字可能更高,但认为面瘫症状会康复,而且并无其他长远影响,认为继续接种第二剂疫苗是安全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