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周五公布的一项跨国性民调显示,全球各地民众大多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但相对于德国或美国研发的疫苗,民众对中国或俄罗斯疫苗较不信任。

路透社报导,YouGov研究全球多地民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接受程度,发现泰国人接种疫苗的兴趣最高,有83%的受访泰国人愿意接种。而英国与丹麦则排第2位及第3位,分别有80%及70%民众愿意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中国排第9位,有61%的民众愿意接种疫苗;大马排第10位,有60%民众愿意接种疫苗。印尼和新加坡则分别排第12位(56%)和第18位(47%)。美国排倒数第6位,不足一半(47%)民众愿意接种疫苗。

而法国及波兰民众对新冠疫苗的接受程度最低,分别仅得39%及28%的民众愿意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调查报告指,受访者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原因,是要观望新冠疫苗的安全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