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6日讯)印度周六(16日)正式展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的接种计划,数百万剂获当局批准紧急使用的两款疫苗,已经送抵印度多个城市。

印度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这一举动将在全球新冠病毒抗击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Advertisement

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在接下来几个月,为3亿人施打疫苗,当中包括医疗人员、年长者和高风险群体。这相当于其13亿总人口的20%。

印度药品监管机构已经批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限制使用两种新冠疫苗,其中一种是由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并在印度当地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简称SII)生产的疫苗,它在印度当地被称为Covishield。

Advertisement

另一种是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国际公司(Bharat Biotech)与印度国营的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合作开发的疫苗,被称作Covaxin。

Advertisement

印度至今是全球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宗。

预计在施打新冠疫苗计划推行的第一天,有多达30万人会到3000个疫苗接种中心注射疫苗。

Advertisement

不过,印度的新冠疫苗施打计划仍面临疫苗生产能力不足、地方政府不配合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