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6日讯)印尼西苏拉威西省周五(15日)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45人死亡,还有许多人被困瓦砾堆中,当局仍在努力搜救生还者。

这场地震的震中在马杰内(Majene)市东北6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

Advertisement

西苏拉威西省首府马穆朱(Mamuju)距离震中仅34公里,多处建筑倒塌。根据当地搜救队伍,目前仍有许多居民困在倒塌的房屋堆里。

路透社引述马穆朱救灾机构的亚力安多(Arianto)说:“最新数据显示,有45人丧生。”

Advertisement

马穆朱人口约11万,当局未透露至今有多少人被困瓦砾堆里。

Advertisement

地震中,有一间医院被震垮,至少有一家酒店部分倒塌,省长办公室也遭受严重破坏。

地方当局说,约有1万5000名居民逃往临时避难所,近190人正接受重伤治疗。

Advertisement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他已下令各部门加快紧急救援行动。

印尼军方协助运送救援物资,国家搜救机构表示,会从雅加达、帕卢等多个城市调派救援人员支援马杰内及马穆朱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