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6日讯)柬埔寨强人首相洪森表示,中国将向柬埔寨捐赠100万 剂新冠疫苗,感谢“朋友”北京的慷慨解囊。

法新社报导,洪森昨晚通过面子书宣布,“朋友”中国将向柬埔寨捐赠100万剂科兴疫苗,足够给50万人接种。

Advertisement

“为了防止我国和人民感染这种致命的病毒,我们必须使用已经在中国领导人和数以百万计的人身上使用过的疫苗...我们不能再等了。”

他说,首批接种疫苗的包括前线医护人员、教师、士兵、国王的贴身守卫和官员。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柬埔寨似乎在防疫方面表现良好,仅记录了436例病例,尽管专家表示,这一数字很可能是由于缺乏检测所致。

Advertisement

去年年尾,一向亲中的洪森曾表示,只会购买经世卫(WHO)批准的疫苗,又说柬埔寨不会进行疫苗试验,直言“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实验场”。当时中国正向东南亚邻邦硬销中国疫苗,分析指,洪森的讲话透露柬国不信任中国疫苗。

根据巴西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科兴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整体有效率只有50.4%。这一数字勉强符合全球监管机构要求的门槛。但印尼和土耳其都选择使用该款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