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一种首先在英国发现的高传染性变种新冠病毒正在美国迅速传播,很可能在今年3月成为美国流行的主要病毒株,目前没有措施来减缓它的传播。

路透社报导,这株突变病毒称为B.1.1.7,据信传染力是美国当前流行病毒的两倍。目前美国有76人感染这种病毒,分别来自10州。

Advertisement

CDC周五(15日)在每周疫情报告中指出,美国国内正值病例激增,这种病毒迅速传播,将加重卫生资源负荷,使得医疗照护体系更加紧绷,民众需更遵守防疫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

CDC表示,这种具高度传染力的变种病毒,也会使需要注射疫苗的人口比例增加,才能达到群体免疫的保护效果、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

卫生官员在报告中写道:“B.1.1.7变种病毒传染力增强,说明必须严格实施公卫措施,以减少传染、减轻B.1.1.7潜在影响,争取普打疫苗的关键时间。”

Advertisement

这只变种病毒包含数种基因变异,使得病毒更易人传人。

CDC表示,据信这些变异不会造成更严重的病症,但传染率变高,意味着会出现更多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