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英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峻,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收紧英国入境限制。英国由下周一(18日)起暂停旅行走廊措施,要求所有旅客需持离境前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并要于入境英国后隔离10日。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去年7月推行“旅游走廊”(Travel Corridor)措施,旅客如在出发前的14日内,都逗留在英国政府旅行走廊名单内的国家或地区,入境英格兰后不需要隔离14日。

Advertisement

英国单日新增超过5万5000宗武汉肺炎个案,再有1280名患者死于武汉肺炎。约翰逊周五表示,为防范新变种病毒株传入英国的风险,英国会由当地周一清晨4点起暂停旅行走廊措施,最少持续至下月15日。

按照新规定,乘搭飞机、火车或船的旅客要持离境前72小时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才可入境英国。上述安排适用于来自所有国家的旅客,英国国民由外地返国也受影响。如有任何旅客入境英国但未能出示有效检测阴性结果,将会被罚款500英镑(约2749令吉)。

Advertisement

11岁以下儿童、货运工人、来自爱尔兰共同旅行区或欠缺检测设施的地区人士,可获得豁免。

Advertisement

即使旅客持有效阴性检测证明,入境英国后仍要隔离10日。如旅客入境英国隔离5日后自费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隔离期有望可缩短一半至5日。

另外,英国为阻止巴西出现的武汉肺炎变种病毒传入,周五宣布禁止南美及葡萄牙旅客入境英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