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6日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救灾时据点医院的户田中央综合医院,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群聚感染,截至周四已知住院的病人与职员共310人确诊,其中31人死亡。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位于户田市的户田中央综合医院去年11月首度查出有职员确诊武汉肺炎后陆续查出有人确诊。截至周四患者与职员多达310人确诊,其中31名住院患者死亡。

Advertisement

埼玉县政府对于发生院内感染一事正在调查感染扩大的原因。

户田中央综合医院被中央政府指定为救灾时的据点医院,属区域的核心医院,但因发生院内感染,目前暂停收治患者及急诊。

Advertisement

1月6日埼玉县政府与厚生劳动省(相当于卫生福利部)的防止群聚感染小组成立联合防疫小组,对户田中央综合医院进行防疫指导,希望协助这家医院恢复医疗机能,院内感染情况目前正逐渐平息。

Advertisement

埼玉县政府表示,希望中央能支援,让这家医院早日恢复医疗功能,维持区域的医疗体制。

日本周五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度攀高,共增7133例,成为本月第4天单日7000例以上记录。另外,死亡病例增78例,为疫情以来次高纪录,累计重症病例则再攀新高,累计达934例。

Advertisement

截至最新统计,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共31万8484例(含邮轮“钻石公主号”案确诊病例71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433例(含邮轮“钻石公主号”案死亡病例1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