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日讯)中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周四新增135例本土确诊,有90例在河北、43例在黑龙江,广西及山西各1例。中国已连续第3日本土病例确诊数破百,重灾区河北也宣布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根据中国卫健委公告,昨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陕西1例)以及9例境外移入,其中河北是中国此次疫情重灾区,确诊病例总数已达851例,死亡总数达7例。

Advertisement

中媒《新京报》指出,为了控制疫情,重灾区河北省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已紧急施工中,预计完成600个隔离点,截至周四晚间,已完成200个,也宣布将全面大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河北和黑龙江的病毒源头仍在调查中,有可能是人员带入,也可能有由物品带入,但由于人员可能随时间的延长,体内的病毒消失,已经不再能检测得到;或者这个物品已经不在当地,让当局难以断定病毒的源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