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率领的国际专家团队周四抵达中国武汉市,调查在全球引发大流行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起源。

综合外媒报导,专家组乘坐的飞机今天早上从新加坡抵达武汉,预计会逗留一个月。据悉,专家组抵达后将在机场接受咽拭子和血清抗体两项检测,并按照规定接受14天隔离。

Advertisement

专家组由10人组成,成员来自英国、美国、澳洲及日本等国家。武汉是世卫专家组在中国调查活动的第一站,当地亦是中国最早出现病例的地方。

路透社引述团队中的越南生物学家Hung Nguyen称,专家团队在中国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限制;结束检疫后,团队会花两星期的时间,与武汉研究机构、医院和海鲜市场的人员访谈。

Advertisement

世卫官员较早时强调,专家的工作并非要追究疫情大流行的责任谁属。

Advertisement

不过,有卫生专家对世卫专家此行期望不大。路透社日前引述与世卫配合协作的全球疾病警示与回应网络的主席费雪(Dale Fisher)认为,世卫专家组赴华是重要会晤,但不应高估这次的结果,“倾向于把这次行程得出结论的期望值,设定得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