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下周三宣誓就职,约1万5000名国民警卫军陆续进驻华盛顿,市长鲍泽促请民众不要出席就职仪式,避免当天出现暴力事件。

综合外媒报导,大批国民警卫军应联邦有关部门要求,陆续进驻华盛顿,在国会附近一带部署,国防部已批准他们配备致命武器,警方亦加派人手,防止在举行总统宣誓就职仪式期间发生任何暴力事件。

Advertisement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众议院出席弹劾总统特朗普辩论投票前,在国会大楼外与进驻的国民警卫军会面,感谢他们协助确保华盛顿及国会大楼的安全。有传媒报导指,此次是十九世纪美国内战后,首次再有军队进驻国会。

除了加强戒备,华盛顿市长鲍泽亦要求内政部在就职仪式期间,取消所有公众集会许可,并促请民众不要出席仪式。

Advertisement

鲍泽说:“我们已经要求美国人不要前往参加华盛顿特区的活动,而改为网上参与,我们知道这是确保所有人安全的正确选择及最佳办法。”

Advertisement

拜登的过渡团队指,高度重视在总统就职礼前夕,整个美国都面临暴力威胁,联邦调查局、特勤局及拜登的国家安全团队已向他简介威胁情况,以及应对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