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14日讯)欧洲多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西班牙单日新增近3万9000宗确诊,创单日新高。

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卫生部门表示,当地周三新增3万8869宗确诊、195宗死亡,是爆发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全国目前累积确诊217万6089例,累计5万2878人死亡。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自圣诞节前夕以来,西班牙住院的病例数量猛增了64%,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病例也增加了39%。卫生部长伊拉(Salvador Illa)周二表示,该数据“非常令人担忧”、“艰难的一周已经到来,一月的情况将会非常复杂”。

各地医学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都呼吁加强防疫措施,以控制新一波的感染浪潮。不过当局认为没有需要实施全国封城,但就会在个别疫情严重地区加强防疫限制措施。

Advertisement

另外当局展开接种疫苗计划,长者和医护人员会率先接种,卫生部门表示,由于当地受到暴雪吹袭,影响接种疫苗进度。

Advertisement

葡萄牙再封锁一个月

葡萄牙单日亦新增逾1万宗确诊,总理科斯塔宣布,由星期五起实施全国封锁措施至少一个月,民众要强制留在家中,不准外出工作。由于距离本月24日的总统选举只有11日,当局不够时间提出宪法修正案及时通过延期举行,因此选举会如期举行。

Advertisement

意大利过去一周疫情加剧,当局宣布再度延长紧急状态直至4月30日,当地目前已有230万宗确诊,累计死亡人数超过8万人。

英国卫生部门周三通报,英国新增新冠病毒死亡1564例,创下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死亡纪录,英国累计死亡达8万4767例,为全欧最多。周三新增确诊4万7525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严重的疫情特别是重症患者增加给医疗部门造成极大的压力。不过,他也表示,禁足措施以及各地区实施的限制措施“已经初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