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日讯)中国过去一日新增124宗新冠病毒本土确诊,单日本土确诊数字连续两日破百,其中81例在河北、43例在黑龙江。黑龙江省已成为河北省后第二个爆发新一波疫情的中国地区,河北则出现一宗死亡个案。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以及14例境外输入。

Advertisement

其中河北石家庄依然是疫情热点,新增75例确诊,刑台市也有6例确诊,同时河北出现中国时隔242天以来,首位不治本土确诊病例。

另外黑龙江省也成为河北以外第二个中国疫情热点,传染持续升温。昨天黑龙江省新增43例确诊,68人无症状感染者,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破百。

Advertisement

黑龙江当局已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居民非绝对必要不得离开省内,同时取消各种会议及集会。黑龙江省其他城市的娱乐场所已经关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