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1日讯)据朝中社报导,朝鲜执政党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推举金正恩为总书记;但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则从政治局候补委员中除名,也未列入部长名单。

劳动党自本月5日起召开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导称,在周日(10日)举行的会议中,决定推举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为劳动党总书记。

Advertisement

这是金正恩2011年掌权后,首次获总书记职称。

2012年4月召开的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推举金正恩为劳动党第一书记,称他父亲、已故前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的职称后在2016年随书记局废止改为委员长,这次全国代表大会恢复书记局制度后,再次改称总书记。

Advertisement

不过,自2020年以来多次代替兄长在重要对外议题上发声、被视为“金正恩发言人”的金与正,在这次人事变动中却意外不见踪迹。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曾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的金与正,不仅没有被选为政治局候选委员,也没有列入劳动党部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