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国会发生暴动后,社群网站推特、面子书与Instagram随即宣布,将封锁总统特朗普帐号12至24小时。

美国影响力最大商业组织之一的全国制造商协会(NAM)已呼吁副总统彭斯,考虑将特朗普赶下台。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推特率先表示,由于特朗普持续放出关于总统大选结果的假消息,违反公司规定,因此移除了相关推文,并封锁帐号12小时,若再违规便永久停用。

面子书随后表示,将封锁特朗普帐号24小时,连Instagram也一并跟进,并在声明中指出,“我们评估了总统特朗普违反两项使用守则的行为,其帐号功能将在未来24小时关闭,这代表着他无法在平台上发文。”

Advertisement

特朗普稍早自拍影片喊话不接受大选结果,并在华府的集会游行上鼓励更多支持者前往国会示威,对大选结果进行抗议,“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永不屈服。”他也向副总统彭斯喊话,“我希望你能为我们宪法以及国家的正直挺身而出。如果你没有的话,我将会对你感到非常失望。”现在这段影片也已被面子书和推特删除。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山庄之后,代表1万4000家企业的大型商业团体领袖敦促政府高层官员,考虑把总统特朗普赶下台。

立场亲共和党的全国制造业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执行长狄蒙斯(Jay Timmons)表示,特朗普“煽动暴力试图继续掌权,民选领袖为他辩护,就是违背对宪法的誓言、背弃民主、支持无政府…撤离国会山庄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应该认真考虑和内阁合作,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25th Amendment)来维护民主。”

Advertisement

全国制造业协会代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oration)、辉瑞大药厂(Pfizer)、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等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