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于2019年12月在中国武汉率先爆发,及后全世界均出现疫情;正当世界大部分城市都取消大型跨年活动下,武汉人民在疫情爆发后一年生活已回复正常,当地更举行大型跨年倒数,迎接2021年的来临。

路透社报导,按照武汉当地跨年传统,成千上万的民众挤在江汉关博物馆前面,等待时钟转到凌晨0时整就欢呼地放开手中气球,大喊“新年快乐!”

Advertisement

一名到当地旅游的20岁学生笑称,这是她第一次来武汉,倒数计时真的是太壮观了,未来的1年希望自己能成功毕业并交到男朋友。

中国官方资料指出,武汉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病历了,最近几天某些特定人群已经施打疫苗,因此跨年夜的气氛似乎相当轻松又和平。不过,当局仍派出许多警察维持秩序并控管人群,有少数没戴口罩的民众遭到警告,若想留在现场就必须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在武汉欢度跨年夜的同时,包括中国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最近又逐渐出现确诊病例,在在地提醒着武汉肺炎尚未结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