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施压佐治亚州州长肯普,要求他召开州议会特别会议,推翻拜登在当地获胜的选举结果,并要求州长下令审查不在籍投票的签名。

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报导,共和党籍的特朗普尚未承认于上个月3日大选输给民主党籍对手拜登,并一再声称选举充斥舞弊。特朗普的主张遭全美各州地方和联邦层级官员的反驳,竞选团队提出的多项法律挑战也几乎全数失败。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同时攻击拒绝挺他的共和党人,包括佐治亚州州长肯普(Brian Kemp)和州务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

拜登是1992年克林顿以来,第一位拿下这个南方大州的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经过全州重新计票,包括用手工一张张检视约500万张选票,佐治亚州仍未发现重大舞弊情事。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昨天透过电话和社群媒体推特对州长肯普施压,要求对方采取更多步骤来翻转选情。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要是州长肯普或州务卿批准简单的选票签名验证,我将轻易且迅速赢得佐治亚州…为何这两位‘共和党人’说不?”

肯普则推文回应特朗普说,他已“3度公开要求审核签名”;特朗普表示这样还不够,在第2则推文中表示,肯普应该立刻召开州议会特别会议。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说:“你的下属拒绝应你要求办事。他们在隐瞒什么?”

特朗普团队试图在拜登胜选的多个关键州中,要当地由共和党掌控的州议会搁置大选结果,改宣布特朗普胜选,不过并没有成功。

拜登在大选中以超越当选门槛270张选举人票的306张胜出,超越特朗普的232张。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开会,正式确认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