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4日讯)泰国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签署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合约,预估2021年5月开始在全国约1万间地区型医院进行施打,首批族群包括医疗人员、孩童、年长者以及志愿人士。

泰国公共卫生部辖下的国家疫苗研究院(The 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11月27日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签约,由阿斯利康向泰国暹罗生物科学集团(Siam Bioscience Group)转移武汉肺炎疫苗生产技术,并授权暹罗生物科学集团生产疫苗。

Advertisement

泰国《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公共卫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长欧帕斯(Opas Karnkawinpong)周四表示,疫苗必须要先经过公共卫生部辖下相关单位的品质和安全检测才能上路。

公共卫生部接着会在全国寻找约1万间地区型医院设置疫苗中心,以便于一般民众施打且避免民众聚集在大型医院;公共卫生部已经准备好运送疫苗的冷冻运输系统,相关官员也正在受训中。

Advertisement

政府提供的疫苗免费,第一批可以注册施打疫苗的族群包括医疗人员、孩童、年长者以及志愿人士。泰国政府预估为1300万人提供2600万剂疫苗,这将是泰国史上接种对象最广泛的疫苗施打计划。

Advertisement

疾病管制署规划2021年5月可以开始施打疫苗,7月到2022年的1月观察施打疫苗者是否出现副作用。疾病管制署也将宣导免疫力较高的族群不必急着马上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