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表示,司法部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美国总统选举存在重大舞弊的行为。

他周二(1日)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指出:“迄今为止,我们尚未发现规模足以影响选举结果的舞弊证据。”

Advertisement

巴尔的说法,也等于是验证了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单位以及独立选举观察者的结论,也就是2020年大选“是美国史上最安全的大选”。

尽管美国官员都已做出这种结论,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仍持续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控诉大选舞弊,声称包括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抢走了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Advertisement

一直被视为特朗普坚定盟友的巴尔,上个月指示联邦检察官就可信的选举舞弊指控展开调查,并提醒他们,无须理会“荒谬或牵强附会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根据官方的统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普选票,比特朗普多出620多万张,而在选举人票上,也以306张超过特朗普的232张。当选美国总统,必须至少取得270张选举人票。

美国选举人团将在12月14日集会投票,确认总统当选人。目前特朗普阵营极力设法拖延普选票的计算,希望在这个日期前仍无法完成计票。

Advertisement

负责选举诉讼的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发表声明指出,至少6个州都发生非法选票问题,但司法部根本没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