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0日讯)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一位高层官员周一透露,有测试者宣称接种牛津疫苗后有严重副作用,并索偿5000万印度卢比(约274万7450令吉)。不过,印度负责测试牛津疫苗的药厂澄清,此事与牛津疫苗无关。

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正协助为英国牛津大学与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在印度作测试。

Advertisement

印度传媒Livemint报导指,印度一名40岁男性测试者指,自己在接受牛津疫苗测试后,出现神经系统衰竭及认知功能受损,并寻求5000万印度卢比作赔偿。该测试者更要求暂停疫苗的测试、生产及销售。

印度血清研究所发表声明指:“该测试者说法是带有恶意的,因为医疗团队已明确告知他,他所出现的并发症与其接受的疫苗试验无关。即使他已得知此事,他仍然选择公开事件并破坏本公司声誉。”

Advertisement

“他传播此类恶意资讯,其明显是带有不正当的金钱动机。印度血清研究所将为此,寻求超过10亿印度卢比(约5495万令吉)的赔偿。”

Advertisement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流行病学与传染病部门负责人潘达(Samiran Panda)告诉路透社:“现阶段没有令人关切的直接因素。”

潘达说:“这不代表不会进行长期评估,还是会进行,我知道此事。”

Advertisement

阿斯利康公司尚未回应置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