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29日讯)南半球即将迈入夏季,澳洲迎来连日热浪,周日包括悉尼等在内的多地气温,连2天飙破摄氏40度,可望成为澳洲有纪录以来最热的11月,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当局也对东部和东北部多数地区发布禁火令和野火预警。

综合外媒报导,悉尼包括中央商业区(CBD)等部份地区昨天气温飙升超过摄氏40度高温,同时新州西部、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和维多利亚州(Victoria)北部地区更出现近摄氏45度高温。气象局预估新州北部与昆士兰州(Queensland)东南部地区预计将出现5到6天的热浪。

Advertisement

澳洲去年爆发大规模野火,烧毁近1200万公顷土地,导致33人、10亿动物死亡,总理莫里森更将去年的野火季称为“黑色夏天”。

澳洲气温持续上升,新州农村消防局(The Rural Fire Service)今天对东部、东北部颁布禁令,全面禁止在户外用火,并提到,强风加剧气候干燥,有非常高的机率出现严重火灾。

Advertisement

农村消防局副专员麦基尼(Peter McKechnie)呼吁新州居民提前制定消防计划,并称这是自去年野火季节以来,首次出现大规模火灾危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