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9日讯)英国政府表示,2周前争取到500万剂由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 Inc)研发中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周六再争取到另外200万剂。莫德纳疫苗最快明春可供货全欧。

路透社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一天前任命商业副大臣扎哈维(Nadhim Zahawi)负责武汉肺炎疫苗接种部署工作。

Advertisement

根据政府声明,英国现在采购的莫德纳疫苗剂数已足够约350万人接种。整体来看,英国已向7家研发商采购3亿5700万剂疫苗。

卫生大臣韩考克(Matt Hancock)透过声明说:“我们的组合中有了广泛的候选疫苗,我们已准备好,一旦我国医疗监管机构许可,就会部署疫苗接种,将从能受惠最多的人口开始施打。”

Advertisement

就后期临床试验的临时结果来看,莫德纳的实验性疫苗在预防武汉肺炎方面效力达94.5%。

Advertisement

若莫德纳疫苗合乎药品及保健产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标准,最快将于明年春天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