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3日讯)在美国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以及英国牛津等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研发纷纷传出捷报后,俄罗斯的疫苗“卫星五号”也不甘寂寞,周一透过推特宣示“身价”将比竞争对手更便宜,但未透露价格。

综合外媒报导,“卫星五号”(Sputnik V)在推文中指出,辉瑞的疫苗为每剂19.5美元(约80令吉);莫德纳疫苗每一剂售价25美元到37美元(约102到151令吉)。这接种费用(每人2剂)分别为39美元(约159令吉)以及50美元到74美元(约204到303令吉),但“卫星五号”的价格会低许多。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批准了“卫星五号”疫苗,抢下全球第一支武汉肺炎疫苗宝座。俄罗斯日前曾宣称“卫星五号”的防护力达92%,此数字略逊于莫德纳的94.5%以及辉瑞的95%。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