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3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拟再对中共军工企业出招。路透社透露,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将89家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限制它们购买美国商品与技术。

路透社周一引述正草拟的文件报导,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COMAC),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和10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关联企业。

Advertisement

报导称,一旦公布名单,可能令中美两国贸易关系更加紧张,并对一些向中国出售民用航空部件的美国企业及其他产业造成冲击,不过美国商务部不予置评。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则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拟对89家与军方有关联的中国企业加以限制,美国应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公司。他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并表示,美方行为严重违反自由市场原则和国际准则。

Advertisement

美国国防部6月8日已公布了31家中国公司黑名单,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和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五角大厦将这些中企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