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争议持续,亚利桑那州一名法官在简短命令中,驳回共和党提出要求进行更广泛选票审计的诉讼。另外,关键州佐治亚州因2名候选人票数差距过近,因此进行手动计票,州务卿周四宣布结果,特朗普翻盘失败,该州仍由拜登拿下。

综合外电报导,对于特朗普提出的诉讼,亚利桑那州一名法官表示,共和党是基于偏见才提出要求进行更广泛选票审计的诉讼,因此予以驳回,并拒绝其修改申诉的请求。

Advertisement

此外,该名法官同样拒绝特朗普团队的要求,发出阻止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确认大选结果的禁令。

握有16张选举人票的佐治亚州是关键摇摆州,由于拜登只领先特朗普约1万4000票,该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11日宣布,佐治亚州159个郡,都将手动重新计算所有总统大选的选票。
路透社报导,拉芬斯佩格办公室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出声明,表示手动计票的结果已经出炉,并证实了机器验票的结果是正确的。

Advertisement

至于2016年由特朗普出线的威斯康星州,选务官员则指出,部分重新计票并不会扭转共和党在该州的失败。特朗普团队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瓦基(Milwaukee)与黛恩郡(Dane)砸下300万美元(约1229万令吉),要求重新计票,然而这2个郡均是民主党大票仓,特朗普难以在此地翻盘。

Advertisement

根据选务官员的说法,找到特朗普阵营口头不断宣称的舞弊情事,机会也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