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美国官员周一表示,总统特朗普上周曾询问攻击伊朗主要核设施的选项,但在高级官员的劝阻下,最终打消念头。

《纽约时报》周一援引4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特朗普正考虑在未来几周内,对伊朗主要核设施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并于本月12日在白宫一次会议上,询问他的高级幕僚自己是否有这样的选项。

Advertisement

而在特朗普征询选项的前一天,有国际检查员的报告指出,伊朗的核材料库存大幅增加。

报导称,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代理国防部长米勒、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等,都劝阻特朗普不要发动军事攻击,并警吿说,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和伊朗之间发生更广泛的冲突。

Advertisement

一名不具名官员随后向路透社证实了这项消息。

Advertisement

这名官员说,特朗普“征询选择权,而他们给了他可能的局面,他最终决定放弃推动这一步”。

特朗普在位4年间采取各项政策积极对抗伊朗,先是退出前总统奥巴马协商的核协议,并针对大范围伊朗目标实施经济制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