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5日讯)泰国要求国内民主改革的抗议浪潮持续延烧,示威者周六背对经过的王室车队,以示抗议,又将写有标语的白布,挂上曼谷民主纪念碑展示诉求。

综合外电报导,应三个示威团体号召,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昨天下午开始,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集会。他们高叫口号,举起象征反抗威权的三指手势,重申要求首相巴育下台、修宪和改革君主制。

Advertisement

期间载着泰王哇集拉隆功等王室成员的车队驶经集会地点时,有示威者响应号召,转身背对车队以示抗议,同时唱出泰国国歌。

入夜后有人爬上民主纪念碑,并在碑上挂起一块写上示威诉求和标语的白布。据报,警方曾试图阻止示威者的行动,双方一度冲突,最少一名警员受伤。

Advertisement

民主纪念碑为曼谷著名地标,纪念泰国在1932年的暹罗革命后,进入民主的君主立宪制,这项历史意义也让此地成为各项抗议活动的聚集地。

Advertisement

曼谷警方出动约5000名警员应对示威集会,避免出现混乱,强调只要集会保持和平与合法,就不会用武力驱散群众。

在反政府示威举行的同时,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达主持曼谷地铁蓝色线延长线开通典礼,并试搭新路线列车。大批身穿黄衫的王室支持者到场,哇集拉隆功为他们签名。

Advertisement

泰国的反政府示威持续多月,过去的周日有示威者企图闯入大王宫,向王室宫务处递信,结果遭警方用水炮驱散,当局就事件控告14人违反公共场所集会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