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不少高风险人士因应专家呼吁,注射流感疫苗。惟韩国持续出现多宗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个案,目前已增至59人死。卫生官员表示,并未发现死亡跟接种,有直接关系,因此全国的免费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将继续进行。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疾病管理厅(KDCA)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又增加11名民众在施打疫苗后死亡,累计死亡数增至59人,其中大多数为70岁以上老人,另外有14名死亡个案在接种同样序号的疫苗后死亡。

Advertisement

韩国卫生部长朴凌厚周一重申,不会叫停疫苗接种计划。他称,疫苗接种的专家小组调查了26宗死亡个案,发现死者死亡与接种流感疫苗几乎没有关系,因此当局决定继续计划。

朴凌厚补充,如果未发现流感疫苗致死,便煞停疫苗接种计划,这才是不科学的。疾控中心亦周意说法,加上部分专家认为,停止该计划很危险,当局无意叫停计划。

Advertisement

韩国周一起,针对62到69岁的高风险族群,开放免费接种,由于流感疫苗接种后死亡的消息不断,许多人不愿接受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朴凌厚指,韩国一年约有3000人死于季节性流感。他强调,注射流感疫苗的好处远远超过任何副作用,而且流感疫苗已在科学和历史上证实有效。

他又指出,冬季可能受武汉肺炎及流感夹击,对疫情表示担忧,这个风险更为印证了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