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5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的最后通牒周六晚届满,巴育拒绝辞职。国会将在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局势,示威者则计划周日下午再举行示威。

综合外电报导,巴育昨晚出席祈求国家和解的佛教活动后,表明不会辞职,促请所有人同心协力,解决危机。

Advertisement

国会将在周一和周二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局势。首相府声明指,政府会藉是次机会让国民协商怎样才符合国家最佳利益。

面对巴育没有在限期前下台,周五获准保释候审的学生领袖之一扎督帕,在社交媒体号召支持者,下午在拉差巴颂路十字路口,即四面佛对出集会。

Advertisement

另一个团体则表示,将于周一前往德国大使馆外示威,藉以表达对泰王哇集拉隆功长时间留在德国,寻欢作乐的不满。

Advertisement

扎督帕扬言,巴育是他们第一个要消除的障碍。就读法律系的他是泰国学生抗议团体“新民主运动”(New Democracy Movement)的成员之一,本月曾和其它数十名示威者被捕。

反对派另一诉求是要求当局释放早前被捕的示威者,他们被控以违反紧急状态令和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目前仍有多人被拘留。上诉庭早前拒绝其中三人保释申请的上诉,指他们有可能潜逃或对国家造成破坏。

Advertisement

反对阵营是在7月开始发动反政府示威,除了要求巴育下台和修宪,又打破以往政治禁忌,要求改革王室,限制泰王权力,引起支持王室的“黄衫军”不满,在曼谷和多个府发动集会,双方曾因诉求不同爆发冲突。